麋鹿MILU

一个可耐的大二单身汪。汪💦汪💦

LR简单调出通透肤色,解决索尼黄、尼康黄(新手向教程)

Mr-Curiosity:

a咚咚a:



北木祗雨:



       发现身边很多刚接触人像摄影的小伙伴都会觉得自己拍出来的人物肤色暗黄,照片整体也发黄发灰,完全没有小清新那种“通透”的感觉。于是乎他们开始觉得这一定是机器的原因~

  


      “我用佳能拍出来的一定很通透~尼康就是黄”“你看别人用富士拍的多粉嫩,辣鸡索尼”其实各家机器的白平衡是会存在一定差异。但是不管是使用哪个品牌的机器,想要得到“通透”的肤色,除了要有好的光源,后期的调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这里就要给大家介绍一种简单暴力的方法,让你也能调出“通透”的肤色。

  


      1.用LR打开你要调整的照片

  



此图为索尼A7相机自动白平衡直出,可以看出图中妹子肤色微微发黄,面部阴影也有些重,并不是我们想要的通透的感觉。

  


     2.降低色温

  



我们发现图片整体偏黄,这是色温偏高的原因,于是降低色温会发现画面渐渐变得清淡,肤色也会变白。

  


    3.拉高曝光

  


 降低色温以后,我们会觉得画面整体发暗。稍微拉一点曝光,让画面整体明亮起来。

  


4.调整阴影和高光

  


这是让画面看起来通透最关键的一步,减弱画面的阴影,增加整体的亮度。

  


5,调整橙色的明度

  



最后一步就是提亮肤色,适当的加点锐度与鲜艳度,大功告成。

  


做了一个此教程的预设,喜欢更加简单暴力的同学可以点击“喜欢”,然后留邮箱,我将一一发送



评论

热度(166)